当前位置: 首页 智库建设 智库成果 正文

思想的力量 | 陈收、雷辉: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调降中国主权信用事件研判与对策建议

2018-05-31 08:53:00 

  陈收.jpg
                    工商管理学院   陈收 教授        
  TIM图片20180530094331.png
工商管理学院   雷辉 教授
2017年 5月24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发布针对中国主权评级报告“ Rating Action:Moody's downgrades China's rating to A1 from Aa3 and changes outlook to stable from negative ”,引起社会和业界极大关注。陈收教授联合雷辉教授开展专题研究,于2017年7月共同执笔完成研究报告 《穆迪****建议》 ,包括穆迪调降主要理由、对穆迪调降行为的评价与判断以及对策与建议,指出应加强信用评级的战略研究,结合“一带一路”构建我国自主的信用评级体系,增强我国在国际信用评级领域的地位和话语权。
报告通过清华大学国家智库报送至中央有关部门,得到中共中央主要负责同志批示,并被采纳入2017年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有关文件。
 
(转载自湖南大学新闻网 http://news.hnu.edu.cn/zhyw/2018-05-30/228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