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件汇编 国家级 正文

关于开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征集系统的说明(2012年)

2012-04-25 09:08:00 

为充分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导作用,进一步调动广大专家学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将建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库”,并从即日起在全国社科规划办网站开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征集系统”常年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选题。

  拟定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体现中央有关精神和要求,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创新价值。应用对策类选题要有现实性、针对性和前瞻性;基础理论类选题要立足学术前沿,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跨学科类选题要体现文理(工、农、医)交叉渗透的属性和特点。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全国社科规划办将适时组织专家学者对征集到的选题进行评议,从中遴选部分优秀选题列入重大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或纳入年度项目《课题指南》。为避免重复立项,凡已获国家级重大项目资助的选题一般不再推荐。

   选题推荐人可登陆全国社科规划办网站(http://www.npopss-cn.gov.cn/)“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征集系统”进行填报推荐。详情请查看全国社科规划办网站(http://www.npopss-cn.gov.cn/)。

最后更新于: 2012-11-05 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