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讲座预告 | 刘文正教授:人文类论文选题与研究

2018-05-15 17:27:33 

主讲嘉宾: 刘文正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

                 全国百优博士论文获得者

讲座主题:人文类论文选题与研究

讲座地点:南校区逸夫楼报告厅

讲座时间:2018年5月16日下午15:00-17:00

面向对象:博士生、硕士生、高年级本科生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协办单位:湖南大学校团委

                湖南大学研究生会

                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报名链接


校车信息:

为方便财院校区学生参与讲座,研究生院已安排校车专程接送往返财院校区和南校区。

财院校区发车时间为5月16日下午14:20,发车地点为财院校区校门口;

南校区发车时间为5月16日下午16:40,发车地点为逸夫楼报告厅门口;


内容提要

人文学科研究除了向纵深发展之外,还需要突破狭窄的领域,向相关学科延伸。与相关学科联系起来,才有可能获得更可靠的结论。按照“人文类论文选题与写作”的主题,主要讨论“历史语言学与文学的关联”“历史语言学与历史学的关联”两个专题,引导研究生从跨学科跨领域选题,努力成为全能型人才。


主讲人简介

刘文正,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学科带头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专家。研究方向包括汉语历时构式语法、语言共性和差异、语言类型学。主持国家级、部省级课题七项,在《古汉语研究》《语文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