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千年论坛预告 | 楚树龙: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

2018-05-09 10:38:55 

 

题目: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

主讲人:楚树龙(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国际战略与发展研究所所长)

主持人:李连友(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教授)

时间201851110:00-12:00

地点:法学院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楚树龙教授现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国际战略与发展研究所所长,外交部党校教授,中央电视台国际报道顾问,中美友协理事、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中国委员会理事,海峡两岸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曾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所北美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东西方中心高级访问研究员。主要从事政治理论与哲学、国际关系与国际战略、美国政治与外交、中国外交及安全战略的教学与研究。

 

内容简介

当前国际形势纷繁复杂,国际热点问题层出不穷,国际关系的复杂性直接影响我国外交格局,同时中国外交也将面临更多机遇及挑战。讲座将以中美关系为切入点,深度解析当前中美外交博弈对台海局势、朝鲜问题、中日关系等方面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