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通知

2022-09-07 09:45:18 

各有关单位:

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要求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具体要求、招标选题研究方向、投标书详见全国社科工作办通知(点击查看)。

二、具体事项安排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对院内申报选题进行摸底,于9月14日前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布置,确定选题和首席专家,提前组建团队。之前获立湖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培育项目的负责人,原则上须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2.为更好地服务投标者,并避免同类选题重复申报,请各学院于9月15日前将选题序号、题目、首席专家姓名报送社科处黄亚玲。

3.投标人撰写《投标书》,上交学院,请各学院于9月22日前自行组织专家审读,提出修改意见。

4.请投标人于9月26日前将修改完善后的《投标书》电子版发至社科处黄亚玲邮箱597565275@qq.com,社科处将组织校级专家评审,反馈修改意见,逾期未提交者不参与评审。

5.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实行网络申报和评审。网络申报系统于9月20日至10月7日开放,在此期间投标人可登陆“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新用户请以实名信息提交注册申请,待社科处审核后由系统创建账号并发送短信和邮件通知,之后即可登录系统),按规定要求填写申报信息。

6.上传国家社科平台时,《投标书》请用项目名称命名(不得以姓名命名),并将首席专家签字、各子课题负责人签字、表12项目责任单位承诺(由所在学院签字、盖章)、表13项目合作单位承诺(由合作单位签字、盖章,若无则不需要)等处理进投标书PDF版本后上传。

注意表14责任单位审核意见处,请补充进统一的文字“本表所填写的内容属实;本单位能提供完成本课题所需要的时间和条件保障,同意承担本项目的管理任务和信誉保证;本单位为确保课题研究顺利实施已制定相关特殊政策措施;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将对课题研究全过程监督管理。”末尾无需签字盖章,社科处在系统审核通过则视为学校同意申报。

国家社科平台中所填写的基本信息必须与投标书内的信息一致。

7.为避免网络拥堵且学校留有审核时间,请投标人务必于10月5日24:00前完成网络申报,无需提交纸质档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中的“项目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管理以该系统为准。有关申报系统及技术问题请咨询400-800-1636,电子信箱:support@e-plugger.com

三、特别注意事项

1.投标书课题论证设计部分务必不能超过5万字,否则将无法在系统上提交,因为超字数而影响系统提交和评审结果的,责任自负。

2.请申请人务必认真阅读申报公告,申报资格以申报公告为准。

联系人:黄亚玲,88821860,597565275@qq.com

社会科学处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