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须知

2019-12-25 15:13:10 

各学院: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流程:

1、各学院组织本单位申请人认真研究全国社科工作办《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把握公告精神和要求。组织本单位申请人加入“2020年国社科年度项目申报群”,有关申报资格、条件等咨询社科处将统一答复。

2、请务必从本通知附件中下载2019年12月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活页》如实填写。(本通知附件申请书中已填写好学校审核意见,请勿更改

3、初稿提交:各学院须于2020年2月5日上午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和申请书电子版汇总后,交送社科处。社科处将进行审核、统一录入“数据表”,并组织专家评审、反馈修改意见。

4、定稿提交:各学院须于2020年2月10日提交审查、汇总后的最终申报材料。申请书的“数据表”部分如有更改,请务必汇总申报人姓名告知社科处重新录入。

除机关单位和理工科学院外,社科处不受理个人报送。

最终申报材料包括:

(1)纸质材料:申请书一式8份、活页一式5份。其中3份申请书要单独抽出,供省社科规划办组织初筛和存档用;其余材料按“一夹九”方式整理,即1份申请书内夹叠放5份活页和另外4份申请书,每份申报材料用长尾夹夹好,无需装袋。

(2)电子材料:电子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要求采用WORD文件格式,每份申请书均以申报人姓名命名,同一单位的申请书放在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以学院名称命名

(3)学院负责人签字、加盖学院公章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学院汇总表》。

科研秘书必须对本单位申报材料逐份审查过关。审查要点包括:

(1)申请书版本确定是本通知附件下载的2019年12月新版;

(2)个人申报材料份数不多不少;

(3)每份申请书的申请人和成员确定已经签字;

(4)活页的“课题名称”没有遗漏;

(5)活页的第六要点“研究基础”确定跟申请书“表三、研究基础和条件保障”的第二要点“研究基础”一致,且已按照规定的方式列出前期相关研究成果,限5项代表性成果,隐去作者、去掉刊物名称(出版社)、去掉年期(出版时间),不列入项目;

(6)活页全文中确定未透露姓名和工作单位。

科研秘书把关不严的,退回学院材料,当天处理完问题后重新交送。

二、经费额度

申报课题的资助额度为:重点项目35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20万元。申请人应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其中直接费用占申请总经费的70%,间接费用占申请总经费的30%。

三、申报限额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由省社科规划办统一组织评审淘汰。因此,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对本单位申报的项目精心组织论证,切实提高申报质量,严格审核申请人资格,重点考察选题和论证质量、申请人的学术水平及前期相关成果、研究团队等因素。请各位课题申请人认真、切实做好课题选题、论证工作,努力提高申报质量。往年已申报、尚未立项的,请务必认真修改。对于草率赶制的申报材料,科研管理人员有权拒绝受理。

四、注意事项

1、今年申报时间非常紧,社科处收材料时间已经尽可能往后,请各学院务必按期交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2、课题申报范围涉及23个学科,均须按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填写申请书。跨学科研究课题要以“靠近优先”原则,选择一个为主学科申报。教育学、艺术学待另发通知。

3、按照《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通知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负责人可根据研究实际需要自主确定科研团队,申请时不再需要列出参与者。

 

联系人:谢双双、曹诗婷;0731-88822806;xie_ss@hn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19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