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快讯 正文

社会科学处召开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

2024-03-11 17:17:01 

39午,社会科学处召开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会议特邀云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社会科学处处长杨绍军教授作指导报告。副校长李树涛教授、社会科学处处长丁三伏、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长王修华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莫再树教授、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罗仲尤教授、体育学院书记田祖国教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书记钟文勇文科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参加会议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兼《财经理论与实践》(CSSCI)副主编周建军教授主持会议人文社科学院教师博士后等200余人参会。

副校长李树涛强调,人文社科领域研究一定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寻找社会资源,加强外界沟通交流。学校要持续做好有组织的科研,把握信息,形成合力,持续推出更多有深度、有分量、有应用价值的高水平成果。

杨绍军教授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和技巧》的主题报告。杨教授从项目申请书的研究对象、研究综述、框架思路、创新点、主要目标、研究计划和可行性等关键问题入手作了系统深入的解析,在对选择研究视角、凝炼题目、提炼研究的学术意义和社会价值等许多方面提出了许多极富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特邀杨绍军教授与教师们进行座谈交流,教师们就申报项目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请教了杨绍军教授,杨绍军教授用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一一解答指导,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现场

2C37F9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