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快讯 正文

社会科学处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总结交流暨2024年申报启动会

2023-10-08 11:48:15 

  9月27日下午,社会科学处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总结交流暨2024年申报启动会,副校长谢赤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文科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学院申报经验分享环节,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长王修华指出,有组织科研的过程管理非常重要,要加强选题研讨和专家讲座指导,精雕细琢标书,把课题申请、凝练科研方向与构建科研团队有机融合起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刘舸强调了在项目申报中打磨细节、加强外部沟通、构建多元平台的重要作用。岳麓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参会学院进行了相应汇报和表态。

  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周建军做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2023年度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及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强调下一步要持续抓好申报力量、立项学科、过程管理服务等关键环节,加强重要申报力量、紧跟重要评审专家,抓住重要申报程序,力争2024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更上一层楼。

  社会科学处处长丁三伏从学院指标完成情况、教育部人文社科奖、第十六届湖南省社科奖申报、湖南省社科基金申报、教育部繁荣计划经费执行等方面进行了整体工作部署。

  谢赤强调,要加强学科规划,落实狠抓结项,将外力助推和内力驱动相结合,进行有组织的科研,力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再创佳绩,形成助推学校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