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快讯 正文

【党建活动】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并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7 17:46:58 

5月3日下午,社会科学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并开展了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社会科学处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丁三伏主持。

丁三伏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了近一年来支部工作述职报告,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定的职责任务,结合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和前期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清单。全体参会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整改目标和方向,并顺利开展了“两优一先”推荐活动。

其后,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丁三伏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相关视频报道。结合支部工作实际,丁三伏书记指出社会科学处党支部要践行习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的指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坚持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势,紧跟时代潮流、回应实践关切,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