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快讯 正文

2021年文科科研工作会召开

2021-01-15 11:02:54 

1月13日,学校召开2021年文科科研工作会,总结回顾2020年度学校文科科研工作,汇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组织情况。副校长谢赤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文科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E968

谢赤讲话。

谢赤强调,要真抓实干、狠抓工作落实,全方位、全过程、全员投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要谋创新、促发展,把常规性工作做出特色和成果;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学校文科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317C

会议现场。

会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组织申报、院内指导等进行汇报,并着重介绍2021年度科研工作重点。与会人员一致认同尽早准备申报书、扩大申请基数、提高标书质量的重要性。

最后,李恩军要求各学院在科研工作上做到“三全”。第一是全员:一是在项目申报上全员发动,符合条件的必须申报(文科学院、行政、自科学院)(博士后);二是以老带新,一帮一,请有经验的老师进行深入指导,学院全员参与;三是社科处作为管理服务部门全员参与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服务中。

第二是全过程:抓项目培育、项目申报、项目立项、项目结项、成果报奖的全过程;在项目申报上从选题产生、进指南、组团队、做论证等全过程介入指导服务;对每一类项目要全过程跟踪。

第三是全方位:全方位打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形成好的科研氛围。内部环境(学院、学校政策支持,如学校设立培育项目,国家级项目的认定、配套支持,科研奖励,智库成果认定奖励),外部环境(上级科研管理部门联络,通讯专家,上会专家推荐和联络),多举办学术会议,学科组会议等(和期刊合作),同时支持老师走出去参加相关会议。全方位学习国家文件精神(十九届五中),了解申报政策(后期资助)。全方位申报学科研究情况,不仅了解本学科同时了解相关学科,鼓励交叉(自科基金交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