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快讯 正文

我校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总结交流会召开

2020-10-09 10:20:34 

9月30号,学校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总结交流会。谢赤副校长出席,各文科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建筑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经济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社科处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现场。

谢赤首先肯定了学校在2020年科研项目申报中取得的成绩,学校科研工作经过近几年的培育、支持、发展和积累,科研基础日渐扎实,科研成效日益显现。2020年学校科研项目立项与2019年基本持平,新增1项。他要求项目申报工作要有举措,有投入,有交流,根据不同学院的学科特点、科研状况开展专题调研,制定不同的科研帮扶措施,促进各学院科研都能够取得显著提升,真正帮助老师们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希望老师们能认真总结此次申报工作中的不足,为下一个周期的申报做好准备,持续发力。

侯俊军在总结中指出,一是各学院要落实此次自查的问题清单,找差距,抓落实;二是加强学院的组织,把全面的组织和个体的组织结合起来;三是重视结项工作,把申报和结项结合起来,形成闭环。

2020年度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23项,其中一般项目11项,青年项目11项,重点项目1项,总数并列双一流高校第21位,青年项目数并列双一流高校第10位,重点项目数并列双一流高校第25位,一般项目并列双一流高校第2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