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快讯 正文

杨胜刚教授参加第11届CSBF两岸金融研讨会

2020-09-03 09:47:59 

2020年9月1日—3日,由台湾金融教育协会、台湾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台湾财团法人财经立法促进院举办,湖南大学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作为共同举办单位的“第11届CSBF两岸金融研讨会”在台湾隆重举行。来自海峡两岸近百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台湾业界人士200余人,出席主题为“新冠疫情下两岸金融科技发展、金融认证”的学术盛会。

我校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专家杨胜刚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做了题为《疫情冲击下的大陆数字经济转型与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杨胜刚教授在演讲中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大陆数字经济企业在疫情防控、促消费稳增长、助复工促生产、惠民生保稳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疫情对大陆数字经济发展也是一次深刻检验,加快了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进程。但也暴露出传统产业数字化基础薄弱、与实体经济融合不好、数据开放共享水平不高、智慧社会建设跟不上社会治理需求等“短板”。因此,推动大陆数字经济进一步发展,将主要解决以下关键问题:一是以深化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导向,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步伐;二是以推动数据共享和依法使用为导向,加快完善数据治理政策;三是以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导向,推进智慧社会建设;四是以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为导向,加快健全法律规范和破除制度障碍。

杨胜刚教授的演讲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来源:湖南大学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