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快讯 正文

社科处召开科研秘书培训会

2020-07-02 17:08:12 

6月30日上午,社会科学处组织召开文科院系科研秘书工作培训会,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各文科院系科研秘书参会。

培训会主要围绕国家级项目管理、省级以下项目及经费管理、智库与平台机构管理、科研创新服务平台与综合管理四个方面开展培训,社科处谢双双、曹诗婷、周文杰分别针对项目申报、结题鉴定、事项变更、经费管理、成果审核、学术讲座审批、科研管理系统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李恩军副处长提出,科研秘书工作要有三个常态化,一是学习常态化,科研管理知识要做到持续学、深入学;二是研究常态化,密切关注国家、学校科研相关政策,成为科研方面的专家;三是交流常态化,多与授课教师、科研管理人员沟通交流,及时解决工作上的疑点难点。

侯俊军处长强调,科研秘书要从新形势、新角色、新技能三方面提升能力水平,要系统学习科研管理知识,提升技能水平;工作上要有“热心、细心、责任”,帮助和指导老师们答疑解惑;鼓励科研秘书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参与研究,申报项目,提高学校的整体科研水平。

参会的科研秘书表示,此次培训为科研管理人员提供了很好的沟通交流的机会,对大家的日常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很有帮助,希望今后能够多多开展相关的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