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快讯 正文

省社科办来校调研智库建设

2020-07-01 08:58:59 

  6月29日,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刘子敏一行来校调研智库建设情况。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腐败预防与惩治研究中心、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等有关智库负责人出席座谈会,社科处处长侯俊军主持会议。

  侯俊军表示,在省委宣传部社科规划办的领导和支持下,我校智库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成果丰硕。学校将智库建设工作列为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出台《关于加快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若干意见》《湖南大学资政研究专项项目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大力推动智库建设。

  会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杨胜刚、腐败预防与惩治研究中心屈茂辉教授围绕智库架构、研究方向、近期成果等情况作了简单汇报。张国祚表示,智库要发展,一要站位高,二要标准高,三要举措实;杨胜刚表示,高端智库研究不仅要有坚实的前期积累研究,与职能部门、决策部门紧密对接,还需着眼于党和国家重大现实问题;屈茂辉表示,智库研究一定要结合实际,相对独立,为推进现代国家治理建言献策。

  刘子敏充分肯定了我校智库建设工作。他指出,湖南大学智库建设定位明确、机制健全、基础扎实,要进一步以入选国家高端智库作为突破口,把提高智库成果质量视为生命线,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工作重心,把提升服务决策水平作为智库建设的着力点,提高智库核心竞争力,加强战略研究、交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