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快讯 正文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开展“守护非遗,传承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17 14:54:14 

  6月16日下午,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一行7人,赴长沙市雨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开展“守护非遗,传承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参观了雨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据介绍,雨花非遗馆已汇聚了359个非遗项目,200余名非遗传承人,是目前国内聚集非遗项目数量最多、非遗传承人最集中的场馆,2019年被列为长沙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然后,与长沙市雨花区委宣传部、雨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的相关负责人就“非物质文化研究中心”建设进行商讨座谈。座谈会由雨花非遗馆馆长邓运姣女士主持,雨花区宣传部副部长别必雄对雨花非遗馆积极搭建非遗聚集平台、建立市场运作机制的做法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我校对非遗馆发展工作给予的关注和智力支持。我校社会科学处处长、党支部书记侯俊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梓根、金融与统计学院刘轶教授就雨花非遗馆的未来发展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并强调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历史长河中各族人民世代相承、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传统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承载着民族精神与人类文明,有着重要的文化价值,我们一定充分利用相关科研力量助力雨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以“非遗+文化+旅游”等模式守护非遗,传承文化,从而推动非遗保护提质升级,打造非遗文化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