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快讯 正文

湖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智能化时代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创新”研讨会在湖南大学举行

2019-12-09 08:33:01 

12月8日,湖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智能化时代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创新”研讨会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本次年会由湖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主办,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湖南大学数字社会和区块链研究院、湖南大学中国产业金融协同创新中心、湖南大学产业金融研究院承办,来自省内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轮值理事长袁凌教授介绍了与会领导与来宾。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超群教授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如今已进入智能化时代,此次会议的主题既符合国家战略需要,也是对商学发展的要求,经济政策如何接洽实际、能够落地,并反映到人才培养方面去,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陈收教授对学会的进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表示,越来越多年轻的面孔加入研究会,反映出研究会工作内涵的变化,希望大家多交流,形成思维碰撞。

研究会秘书长、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雷辉教授总结研究会在2019年取得的进步并展望未来发展方向。

年会还以“智能化时代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创新”为主题进行了理论研讨。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夏文斌以《对经济治理新思想新方略的理解和实践》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经济系统治理方式的要进、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治理领域九个关键词的理解、长沙在新时代的新方位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超群教授则以《数字社会与区块链》为主题,对区块链的基本概念、基本特征、基本模型、业务场景、发展趋势做了介绍,他表示数字经济是未来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而区块链是未来改变经济的关键技术。

此项环节由轮值理事长叶泽教授主持。

随后,轮值理事长胡振华教授宣读了获奖论文名单。论文获奖者刘雯雯副教授、吴传荣副教授、杨宏林教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获奖论文。本届年会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胡振华教授用“殿堂”、“高端”、“圆满”三个词语总结了对此次会议的感受。


来源: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