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快讯 正文

我校杨胜刚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标志性成果出版

2019-12-05 11:00:39 

近日,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我校金融与统计学院杨胜刚教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一书,该著作是他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研究”(12&ZD053)的最终成果。该著作根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的内在逻辑,分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目标与建设思路、模式选择与整体规划、建设标准与关键技术、重点突破与稳步推进、法律制度与运行环境、实现机制与保障措施等六个部分展开研究,是目前国内最系统、最全面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理论与实践成果的著作。

5EAE

近年来,杨胜刚教授始终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理论与技术方法等关键问题,通过组建高水平研究团队,出版了《公共信用信息采集技术及其应用研究》等系列著作,完成信用评级与风险管理系统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近20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管理科学学报》等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在《成果要报》、《决策参考》等智库平台提交智库报告近20篇,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6次。由于科研成效突出,他与他的研究团队先后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南省第二届湖湘智库“十大金策”等科研奖励,他本人也获得湖南省首届智库领军人才称号,他领导的湖南大学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获批湖南省首批专业特色智库,已经在国内产生了重大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力。

来源:金融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