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快讯 正文

杨胜刚教授率队赴蚂蚁金服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调研活动

2019-03-14 08:47:50 

2019年3月8日,湖南大学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专家杨胜刚教授带领研究中心博士生、博士后以及金融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前往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以下称蚂蚁金服”)总部进行产学研对接调研,并与蚂蚁金服高管进行座谈。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袁雷鸣、深圳市米柚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黎华和浮临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唐科伟等湖南大学校友参加座谈会。

undefined

袁雷鸣副总裁向调研组成员系统介绍了蚂蚁金服以为世界带来更多平等的机会”为使命,以“让信用等于财富”为愿景,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能力,搭建一个开放、共享的信用体系和金融服务平台,为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的公司发展理念与历程。

undefined

他重点介绍了蚂蚁金服在以芝麻信用”为核心的个人征信体系建设方面所做的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

参会双方还就互联网金融、新保险模式、互助公益教育基金运作等议题做了深度交流。太平洋寿险与蚂蚁金服保险联合推出系列税延养老保险,蚂蚁金服的加入有望在连接用户、便捷理赔、反欺诈等全链路支持税延养老保险的发展。未来将为税延养老保险提供包括在线投保、智能保股等在内的更便捷的投保体验,同时推进简化抵税流程。袁雷鸣副总裁作为创始合伙人创办的嘉学互助公益教育基金有望成为未来中国教育基金发展的新标杆!

undefined

会议结束后,调研组成员在蚂蚁金服高管的陪同下参观了阿里产业园区和蚂蚁Z空间,进一步了解集团发展历程、企业文化、运营情况、战略规划。调研结束之际,双方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在征信技术、大数据共享以及教育基金筹划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背景资料: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以下称蚂蚁金服”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3年3月,支付宝的母公司宣布将以其为主体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以下称“小微金服”),小微金融(筹成为蚂蚁金服的前身。2014年10月,蚂蚁金服正式成立。 蚂蚁金服以“让信用等于财富为愿景,致力于打造开放的生态系统,通过“互联网推进器计划助力金融机构和合作伙伴加速迈向“互联网+,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依靠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为基础,为中国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实践。蚂蚁金服旗下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等子业务板块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


供稿:金融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