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快讯 正文

杨胜刚教授博士生受邀参加“2019IEFA第十四届NTU经济金融会计研讨会”

2019-03-14 08:42:39 

2019年2月13日-17日,杨胜刚教授博士生刘姝雯、黄宇漩、王芍、徐照宜受台湾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台湾金融教育协会的共同邀请参加“2019IEFA第十四届NTU经济金融会计研讨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台湾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黄达业教授、台湾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陈思宽教授、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章政教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院长陆军教授等数百位两岸知名学者与企业家。

本次会议以从金融创新航向大国金融”,对两岸市场的金融人才培养与金融业务创新进行意见交流。会议涵盖二场AFMA圆桌论坛、五场大会主题演讲、四场综合座谈以及十二场次的学术论文和博士论文发表。主题触及两岸航向大国金融的地位、高级金融管理师人才培养、金融创新和未来展望等。

团队博士生亲临参与了AFMA高级金融管理人才培训研讨会、金融科技的现状与未来展望主旨演讲、中美贸易战下两岸银行业的发展与挑战、两岸当前形势下行对房地产市场的因应之道、金融业国际竞争力衡量与评比等多场次的综合座谈与学术论文发表。

通过参与此次会议,不仅让博士生更深刻的了解了两岸金融人才培育、金融创新与金融科技的最新发展动态,更是有力促进了两岸学术研究的深度交流与探讨,相信此次会议必将为团队的科研创新产生新的启发,也必将助推两岸金融新强权地位的建立与发展。


供稿:金融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