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快讯 正文

杨胜刚教授团队新获三项软件著作权

2018-11-22 17:02:25 

近日,湖南大学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杨胜刚教授的研发团队(陈佐博士后、研究生李新、吴志良、易善涛等)依托我校信用研究中心的学术平台,开发的信用研究领域应用系统“基于文本挖掘的征信评估与预警系统软件”、“企业网络舆情监测与分析系统软件”和“互联网企业信用信息采集分析系统软件”分别获得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这是我校经济学与商科学科群在基础理论研究成果走向市场化开发的标志性阶段成果。

成果主要内容包括:

1.基于文本挖掘的征信评估与预警系统软件:通过文本挖掘技术,收集大公资信网站上的征信报告,并应用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技术预测出文本分类结果,根据分类结果的评级给予用户决策。

2.企业网络舆情监测与分析系统软件:选取合适的在线媒体平台作为企业舆情数据来源,利用自然语言处理实现舆情分析,以评分形式展示舆情分析结果并做数据可视化呈现。

3.互联网企业信用信息采集分析系统软件:通过爬虫技术获取企业黑名单及处罚信息,以及企业的法人及相关投资人信息及该企业的对外投资情况等公开信息,构建企业的预警网络体系平台,监测公司本身以及关联公司是否存在信用异常。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本要求是将分散在各部门中有关企业和个人的信用信息归集起来,通过信息服务平台交换、共享, 实现政府部门间的联动监管, 为社会提供信用服务。湖南大学金融发展与信用研究中心将持续推进信用体系和征信领域中的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深入应用,为湖南省信用体系的建设和完善贡献全方位的智库支持。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