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快讯 正文

湖南文化遗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专家组论证会在我校举行

2018-11-14 11:32:52 


2018年11月11日,湖南大学在长沙组织召开了“湖南文化遗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专家论证会。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健教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国家遗产研究中心主任吕舟教授,首都博物馆原馆长韩永研究员,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文物保护实验室主任杨晓飞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原院长朱训德教授5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项目论证。

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经过专家质询与讨论,一致认为:湖南的历史文化遗产,特别是红色文化遗产和湖湘文化遗产,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极其重要的文化价值和鲜明特色。建设湖南文化遗产数据中心,对有效保护和利用湖南文化遗产资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们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数据中心建设对抢救湖南省文化遗产资源具有迫切性,需要建立有效的保障机制,抓紧建设,分阶段推进。

谢赤副校长、社科处侯俊军处长、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锋出席了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