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快讯 正文

校党委书记邓卫到岳麓书院湖南大学简帛文献研究中心调研

2018-11-09 10:19:29 


2018年11月8日上午,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教授来到岳麓书院湖南大学简帛文献研究中心调研,湖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侯俊军陪同调研。

邓书记首先观览了“岳麓书院藏秦简”,询问了文物的保护情况,基本内容及学术价值。陈松长教授从岳麓秦简的购藏,简牍的鉴定与保护,简牍的整理和目前研究的进展几个方面对岳麓秦简作了详细介绍。

接下来,陈教授分别就湖南大学简帛文献研究中心及湖南大学中国简帛书法艺术研究中心的发展概况,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成果几个方面向邓卫书记作了工作汇报。邓书记认真聆听并不时对相关问题进行询问。

汇报结束后,邓卫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简帛研究中心几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岳麓秦简”是湖南大学的一张文化名片,要加强湖南大学简帛文献研究中心和湖南大学中国简帛书法艺术研究中心的建设,重视出土文献的保护和研究。此外,他还就目前中心存在的问题与陈松长教授进行了交流,并对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作了指示,提出了一些重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