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快讯 正文

上海新型智库建设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2018-09-19 17:21:18 

 

由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牵头,联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组成的新型智库建设调研小组,于9月18日上午在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领导的陪同下,来我校实地考察省级智库建设情况。谢赤副校长在岳麓书院会见了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领导等一行8人,交流了智库建设工作相关情况。

随后,调研组来到省级专业特色智库湖南大学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座谈会上,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李安方对上海新型智库建设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接着,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骆辉介绍了湖南省智库建设的情况,提出应为湖南打造重点智库、专业智库提供多方面支持。随后,湖南省智库领军人才、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专家杨胜刚教授就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智库建设进行了主题报告。在介绍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和研究团队之后,杨胜刚教授对中心智库的运作模式、主要成效和未来前景等方面展开了重点说明。最后,参会人员就智库发展制约因素及解决途径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换了各方意见。

截至目前,我校有3个省委宣传部批准成立的省级专业特色智库,即湖南大学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湖南大学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湖南大学国家腐败预防与惩治研究中心;1个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省级智库,即湖南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