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快讯 正文

第三届“标准化与治理”国际研讨会召开 国内外专家探讨“标准治理与全球贸易规则”

2018-07-12 17:00:59 

“标准促进世界互联互通”,“得标准者得天下”,标准在世界贸易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7月11日,第三届“标准化与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ISO主席John Walter、ISO前主席张晓刚、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欧阳彪、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来自美国、德国、韩国等国家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内政府、高校、企业代表等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湖南大学、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主办,由一个全体会议与两个平行会议组成。会议旨在通过专家报告、研讨等形式,进一步深入探讨标准化与治理的相互作用与关系。

会上,谢赤和欧阳彪先后致欢迎辞,ISO主席John Walter、ISO前主席张晓刚先后作题为《标准化治理与全球贸易:ISO的视角》和《国际标准化发展趋势与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演讲,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标准治理与全球贸易规则的会议主题,从标准化发展、标准化治理、全球贸易下的标准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蒋鼎邦 

转载自湖南大学新闻网

http://news.hnu.edu.cn/zhyw/2018-07-11/23531.html

 

相关报道:

红网:“得标准者得天下” 国内外专家齐聚长沙探讨“标准化治理”

https://moment.rednet.cn/rednetcms/news/20180711/1341107.html?from=groupmessage

湖南日报:国内外专家聚长探讨“标准化与治理”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1807/201807111652355785.html?from=singlemessage

新华社:“标准化与治理”国际研讨会探讨解决全球发展不平衡

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00/?from=singlemessage#/share/3915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