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快讯 正文

湘西传统村落保护与活化创意设计人才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2018-07-12 15:58:42 

7月8日,由建筑学院何韶瑶教授团队发起的“湘西传统村落保护与活化创意设计人才培养”项目正式启动,7月至9月开班集中授课。副校长谢赤出席启动仪式。

“湘西传统村落保护与活化创意设计人才培养”项目面向国内建筑学,城乡规划,艺术设计等相关学科的高校及机构遴选骨干人才,提供高品质的研修培训和创作实践平台,并通过教学汇报展览、宣传推介等,总结教学成果。

何韶瑶教授介绍,湘西传统村落保护与活化创新人才的培养是呼应当前湘西传统村落发展的务实之需。项目以传统村落物质文化与非物质文化的保护为前提,通过湘西传统村落民居保护与活化创新人才的培养,促进湘西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模式的更新,为新时期我国偏远及资源匮乏型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的提供前瞻性探索,此次招收的学员专业背景跨度大,为我国中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传统村落保护与活化培养和储备高端创新性技术人才。

 

责任编辑:郑舒文

转载自湖南大学新闻网

http://news.hnu.edu.cn/zhyw/2018-07-09/235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