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快讯 正文

湖南大学举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18-07-12 15:30:35 

14514

 7月7日上午,湖南大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设置与综合处副处长吴延磊,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玉清,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曹一家、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丽宏,湖南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教育扶贫办)处长曾四清、科学技术处调研员潘峰、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贺星辉、民族教育处副处长祁怀好,与我校同在隆回扶贫的北方民族大学、湖南工学院等兄弟高校代表,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王玉清、曹一家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吴延磊、曾四清分别在研讨会上作总结讲话。湖南省教育厅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授牌成立湖南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智库授牌。

1CDA2

 何人可、施周、陈宇翔、徐峰、焦胜、叶强、蒋家琼、毛劲歌等11名专家学者分别以《土地中的内生系统——乡村振兴中的文化传承与产业发展》、《加强农村水环境与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宜居宜业家园》、《基层组织建设与乡村振兴》等主题作报告发言,从基层组织建设、文化传承与发展、乡村教育发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供水安全保障、智慧农业发展、金融减贫政策研究等多角度、多层次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36BB9

此次研讨会旨在总结凝练过去几年高校扶贫积累的经验和做法,实现阻断贫困的长期战略和脱贫摘帽短期目标的统一,为衔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制定发展路线图。

 

责任编辑:蒋鼎邦

转载自湖南大学新闻网

http://news.hnu.edu.cn/zhyw/2018-07-09/235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