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快讯 正文

《公共信用信息采集技术及其应用研究》顺利出版

2018-07-10 09:26:07 

 

 

近日,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杨胜刚教授、吴志明副教授的专著《公共信用信息采集技术及其应用研究》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全书共30万字。该著作是作者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政府采购项目的结题成果。该著作通过对我国现有公共信用信息采集工作的全面梳理,在借鉴国际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一整套适应中国国情的,基于公共信用信息采集标准和信息归集、清洗、匹配、加载等技术规范的公共信用信息可持续采集的新机制。

同时,该著作在总结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和部分省(市)公共信用信息采集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企业公共信用信息采集规范》和《个人公共信用信息采集规范》两个行业规范性文本,为加快推进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公共信用信息采集提供了最全面的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