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快讯 正文

杨胜刚教授研究团队在技术发明专利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2018-04-04 22:53:57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受理由湖南大学杨胜刚教授研究团队申请的包括“一种信用额度智能评估方法”、“一种基于归纳规则分类器的信用评估方法”、“一种基于特征选取的信用评估方法”等5 个技术发明专利,这是湖南大学经济学与商科学科群在基础理论研究成果走向市场化开发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杨胜刚教授的研发团队(陈佐博士后、王芍博士生等)依托湖南大学信用研究中心的学术平台,与英国牛津大学计算机系陈邦道博士所主导的深圳和信中欧金融科技研究院等海外优秀研发团队精诚合作,用两年的时间,在信用评估技术与方法的应用领域取得重要突破,为下一阶段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双创”精神,加快推进相关专利技术的市场化应用与成果转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2006 2 27 日,由湖南省政府有关部门、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等部分中央驻湘单位、企业和湖南大学联合创办了跨学科研究机构——湖南大学信用研究中心(Credit Research Center of Hunan University)。2007 年“中心”入选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08 年“中心”被湖南省民政厅注册为民间非社团法人机构,2009 年“中心”被列为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核心组成部分;在历次省级基地评估检查中都被评为优秀;2012 年“中心”获得“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先进单位”称号;2014 年更名为“湖南大学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2016 年成为中国智库索引首批来源智库;2017 年杨胜刚教授入选湖南省首批智库领军人才。

 

(编辑:谢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