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快讯 正文

我校王晓晔教授入选“影响中国法治进程的百位法学家”

2018-01-23 08:41:03 

2017年,中国唯一一本多文综合性对外报道月刊《今日中国》推出《中国法治建设特刊》。特刊经过严格评审,推选出“影响中国法治进程的百位法学家”,表彰在我国社会主义法学理论体系建设和法治建设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其中包括“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20位)和“有突出贡献的法学家”(80位)。我校法学院王晓晔教授以“中国影响最大的竞争法学者”荣誉入选 “有突出贡献的法学家”。

王晓晔教授作为我校法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造诣深厚,学术影响广泛。任美国反托拉斯学会(AAI)国际咨询委员、国家消费者联盟与信用社会(CUTS Centre for CIER)国际咨询委员、竞争法国际协会(ASCOLA)常务理事,牛津大学Journal of Antitrust  Enforcement和德国 Zeitschrift f u r Wettbewerbsrecht编委。中国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竞争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反垄断法委员会咨询专家组成员,曾任国务院反垄断立法顾问、全国人大反垄断立法顾问、商务部(多哈议程)贸易与竞争政策议题谈判专家咨询组组长。研究领域涉及竞争法、经济法、社会法、国际私法和国际经济法,主攻竞争法。

《中国法治建设特刊》评选出“影响中国法治进程的百位法学家”,是为表彰在我国社会主义法学理论体系建设和法治建设中做出杰出贡献的法学家,营造法学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从这些优秀的法学家身上,可以看到学者们对国家法治事业的责任和担当。

 

(法学院供稿,编辑:谢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