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论坛预告 | 宋炳辉:徐志摩:人、诗及其时代

     

 

           

 

浪漫诗人徐志摩以其短短的一生,为中国新文学留下了一份独特的遗产。

他以一颗单纯到透明的童心,把对自然的执著爱恋,对自由、美和爱的热烈追求,对生命的真挚崇拜,对人世悲欢的感慨,对性灵的赞美歌唱,用丰润优美的诗的语言,严谨又多样的诗的形式,幽远含蓄的诗的意境,奇丽不羁的诗的想象,亲切又洒脱地表达出来,唤起几代人美的情感。

           

讲座将围绕诗人生平、行迹、浪漫爱情、文学成就等内容展开,并与听者一起讨论后世对这位浪漫诗人的形塑,以及徐志摩与时代的关系。

这个周日听宋炳辉教授带来《徐志摩:人、诗及其时代》

     

嘉宾简介

 

                 

宋炳辉,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导,《中国比较文学》常务副主编,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比较文学研究会会长,主要从事比较文学、中外文学关系和翻译文学研究。先后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2014)、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016)。

 

讲座信息

《徐志摩:人、诗及其时代》

主讲嘉宾:宋炳辉(上海外国语大学)

学术主持:刘舸(湖南大学)

讲座时间:51319:00~21:00

讲座地点:湖南大学复临舍201报告厅

 

本次讲座由:

湖南大学社科处丨主办

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湖南大学中国全民阅读研究中心丨承办

 

Copyright © 2017 湖南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联系电话:0731-88822806     管理员登陆